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社会

2月1日起,常德结婚登记可全市通办
时间:2022-01-17来源:尚一网作者:吴紫欣编辑:杨鑫

    尚一网讯(记者 吴紫欣 通讯员 董敏 张亚丽)2月1日起,常德市开展结婚登记全市通办,男女双方或一方为本市居民,办理结婚可在全市范围内任一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此次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工作旨在满足人民群众对婚姻登记服务便捷化、智能化需求,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婚姻登记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此,常德市各婚姻登记处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在硬件设施上,武陵区、桃源县、临澧县、澧县、石门5家婚姻登记处已完成国家3A婚姻登记场所创建工作,均按照环境舒适、功能齐全、服务周到的标准设置,添置了具备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电子档案扫描的高拍仪一体机,为实现精准登记提供了硬件基础。软件设施上,按照民政部统一部署,我市2017年之前已完成婚姻登记历史档案补录工作,共补录历史数据48万余份,为实现全市结婚登记通办提供了信息共享的基础。

    据了解,为提高常德市婚姻登记员的业务水平,市民政局通过开办培训班等方式,多次组织全市婚姻登记员开展业务培训,有效提升了婚姻登记服务水平。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其他婚姻登记业务(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补办婚姻登记证)暂不实行跨区域办理,仍需到户口所在地办理。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