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社会

常德2022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
时间:2022-01-18来源:尚一网作者:蒋文辉 钱岳编辑:周胜兰

    尚一网讯(记者 蒋文辉 通讯员 钱岳)“今天完成了我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希望那位白血病患者早日康复!”1月17日,常德市石门县夹山镇卫生院医生孙健在中南大学湘雅附三医院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后说道。孙健也成为常德市第34例、2022年常德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志愿者,石门县捐献造血干细胞第4人。

孙健在家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陪同下顺利完成捐献。(图片由本人提供)

光荣的证书。(图片由本人提供)

    32岁的孙健是常德市石门县夹山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全科医生,平时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帮助过很多患者。2017年10月19日孙健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光荣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1年9月1日经检索,与一名求助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孙健接到工作人员的通知后毫不犹豫履行捐献意愿。2022年1月12日,欢送孙健赴中南大学湘雅附三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仪式在石门县夹山镇卫生院举行。1月17日孙健在长沙顺利完成捐献。1月18日,常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赴长沙接孙健回家。

    “在长沙捐献近一周里,没有什么明显的不适,只有打动员剂的第一天有点疲倦!”1月18日,孙健通过微信告诉记者,捐献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捐献完成的晚上睡得特别香。孙健还说,这次在湘雅附三医院看到了很多血液病的患者,他们很多人都是住的特护病房,抵抗力很差,自己这次捐献可以帮助到世界上某个白血病患者,让自己很欣慰。这次能够参加捐献说明自己身体还不错,能够以另外一种方式帮助到患者更是让作为医生的自己很快乐。孙健还发了一条朋友圈,呼吁大家积极加入无偿造血干细胞捐献,让更多白血病患者重获新生。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