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教育

石门一中学生收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感谢证书》
时间:2022-01-19 来源:尚一网 作者:肖志芳 覃业彦 编辑:范颢桓

    尚一网讯(记者 肖志芳 通讯员 覃业彦 文/图)日前,石门一中高783班学生刘佳毓收到一封特殊的邮件——一份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感谢证书》。证书中写道:“尊敬的刘佳毓小朋友:感谢您加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月捐为儿童”计划,为中国的困境儿童许下长久承诺!您的善款将持续不断地为他们的生活带去积极改变。您轻点指尖许下的‘益童承诺’,有着足以让许许多多孩子脱离困难的分量……”上面还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芮心月的签名。

    捐赠证书。

    事情的缘由是刘佳毓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加入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月捐为儿童”的爱心活动。2021年6月,刘佳毓偶然从网上了解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关于中国贫困儿童的捐助计划,于是决定每月从零花钱中拿出30元捐给联合儿童基金会,帮助我国贫困地区的儿童。当刘佳毓把这个想法告诉父母后,得到了一致赞成,父母当即决定和儿子一起加入并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签订了长期捐赠计划。

    刘佳毓近照。

    “培养孩子不能只盯着文化成绩,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善德之心和立世格局。”在孩子的教育上,刘佳毓的父亲刘鹏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方法。为了培养孩子的阳刚之气,补“精神之钙”,他带着儿子在宜昌西陵峡快乐谷旅游区挑战61米高山三峡蹦极;为了培养孩子的抗挫能力、守纪意识、团队意识,他把儿子送进湖南铁血猎人军事夏令营进行假期磨砺;为培养孩子的善德与爱心,夫妻俩还带着孩子在旅游途中捡拾白色垃圾,帮助路边的残疾人;一家还曾为大凉山公益活动、“千名孤儿待帮扶”、河南水灾、湖南疫情等进行过力所能及的爱心捐赠。

    作为石门一中783班的副班长,刘佳毓在学校品学兼优。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干部”和“星级学生”,在语文、英语的科目竞赛中多次荣获一、二等奖。在学校的教育和良好家风的熏染下,刘佳毓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也一直心怀善德,心存感恩。扶老人过马路、为同学送餐卡、林荫道扫落叶……本学期期末他还被班上同学一致推荐为“感动校园人物”。

    当谈及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月捐为儿童”爱心活动的初衷时,刘佳毓坦言:“没有其他想法,就是想帮他们一把,尽一点心意!”

    加入爱心行动后,刘佳毓收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芮心月亲笔核发的温馨电邮、爱心证书和爱心戒指。对这些“礼物”,他格外喜欢,并小心珍藏在自己的卧室内。他说他会把月捐计划一直坚持下去,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和影响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爱心捐助活动中来,帮助更多的中国贫困儿童走出困境。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