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社会

以案说法宣传入户 远离非法集资
时间:2022-01-20来源:尚一网作者:吴紫欣 黄婷婷编辑:姚璇

    尚一网讯(记者 吴紫欣 通讯员 黄婷婷)1月14日上午,武陵区启明街道干部职工、皇木关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门店、企业及居民家中,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记者在皇木关社区内看到,路边、商超门店处都摆放了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展板,社区干部定时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彩页,在社区一楼大厅还设置了咨询台,以便向居民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以及防范举措,并结合非法集资的真实案例,引导他们要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拒绝高利诱惑,保护好个人财产。其间,专业人员还针对居民现场提出的民间借贷、劳务合同纠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提醒大家要拒绝暴利引诱,警惕高额回报,树立健康的投资观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活动的开展使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希望他们在社会生活和参与经济活动中识别投资渠道的能力能得到进一步增强。”皇木关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使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家喻户晓,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