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网盟

石家庄市政府工作报告|2022,我们踔厉奋发!
时间:2022-01-2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作者:编辑:祝嘉锶

点击图片 观看视频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23日上午开幕,市长马宇骏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今年石家庄有哪些重点工作?石家庄新闻网特别推出政府工作报告动漫版《2022,我们踔厉奋发!》,为您快速划重点。

@石家庄人,带您速读政府工作报告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幸福图景正向我们徐徐展开。

新一年的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定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力争实现两位数增长、总量突破7000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完成这个目标,必须靠高质量发展。

2022年,高质量发展将成为“主旋律”“新常态”“最强音”。那么怎么实现高质量发展呢?具体而言,必须依靠四个坚定,把握四个关系,聚焦“八个新突破”,坚持“稳是前提、进是方向、改是动力”的工作方向。围绕九个聚力点,重点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 聚力科技创新引领,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二 聚力产业优化升级,跑出弯道超车加速度。三 聚力项目带动战略,打好扩大投资主动仗。四 聚力城市能级提升,增强美丽家园承载力。五 聚力现代农业发展,稳住乡村振兴基本盘。六 聚力治理成果提升,推动环境质量再改善。七 聚力一流发展环境,争创区域竞争新高地。八 聚力扩大对外开放,提高省会经济外向度。九 聚力人民生活改善,构建共治共享大格局。

悠悠万事,民生最大。2022年将继续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启动市第一中学正定校区等5所高中建设。完善社会保障服务体系,统筹“一老一小”,探索构建日间照料、托老互助、居家养老“15分钟服务圈”,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措施。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掌上石家庄”超级应用尽快投入使用。

2022年,是石家庄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让我们踔厉奋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