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教育

两类中职学生有资格保送至高职或本科就读
时间:2022-02-10 来源:尚一网 作者:肖志芳 编辑:姚璇

    尚一网讯(记者 肖志芳)这两天可把陈思怡高兴坏了。作为一名中职应届毕业生,她将有机会免试推荐到省内具有对口招生任务的高职院校就读了。

    陈思怡是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三年级学生,在校表现优秀,曾多次在全国、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获奖。根据省教育考试院近日下发的相关通知,像她这样符合条件的两类中职学生有资格保送至高职或本科就读。

    日前,省教育考试院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学生推荐免试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已参加我省2022年高考报名的中职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在世界技能组织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奖的中国国家代表队选手,可保送至省内具有对口招生任务的高职或本科相关专业就读,由招生院校审核决定是否录取;在校期间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及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可免试推荐到省内具有对口招生任务的高职院校相关专业就读,由招生院校审核决定是否免试录取。

    《通知》明确,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于规定时间内可向省内具有对口招生任务的一所院校提交免试入学申请,申请时须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获奖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本人就读中职学校及其行政主管部门出具意见的《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学生免试入学审核表》。

    符合免试就读高职院校的考生于2022年3月7日至4月15日期间,向有关高职院校提交申请;符合免试就读本科院校的考生以及单招录取结束后取得免试就读高职院校资格的考生于2022年6月30日前,向有关院校提交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已确定免试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其他招生方式录取。

    “我的目标学校是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还是想继续在酒店管理这块深造。”陈思怡表示,开学后她将积极向学校提交申请。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