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教育

“双减”下首个寒假 “小球”玩出大快乐
时间:2022-02-10 来源:尚一网 作者:肖志芳 覃业彦 编辑:姚璇

    尚一网讯(记者 肖志芳 通讯员 覃业彦)对于石门县蒙泉镇花薮完小大多数学生来说,这个“宅”在家的寒假一点也不无聊,而让他们无比快乐的是一枚小小的乒乓球。

    “从最初一次只能颠上三五下,到现在最多一次连续颠半小时5000余次,每天我最快乐的事就是打乒乓球。”寒假期间,五年级学生谭雅琪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练习颠球。

    同样是五年级学生的胡美琪,她的父亲则对女儿练球感受颇深,他称孩子原来因身体肥胖害怕上体育课,这学期他鼓励她报名参加了校乒乓球队,还专门在家里添置了一台球桌,有空也陪女儿练练球。现在孩子不仅身体苗条了,学习成绩一点也没落下。

    据花薮完小校长宋清华介绍,乒乓球作为国球是该校一直坚持的传统体育项目,也是“双减”背景下推陈出新的普及性运动项目。乒乓球运动本是两人单打或四人双打的竞技项目,2021年下学期来,学校创新把颠球、靠墙推球列入校园竞技项目,一个人也可训练和参赛,这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广泛参与的积极性,丰富了课间和课后服务内容,也充实了学生的寒假生活。

    “乒乓球运动不仅能运动身体,还能练脑、练眼、练反应力,对于减轻眼部疲劳也很有好处,有助于视力恢复。”宋清华表示,该校结合农村学校地域特点,另辟蹊径,加强颠球和推球练习,这既是开发“花样国球”运动的一个重要途径,更是学校“双减”下的特色菜单。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