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教育

鼎城区上好师德教育第一课:向麻小娟老师学习
时间:2022-02-16 来源:尚一网 作者:江一舟 刘子锐 编辑:周胜兰

    尚一网讯(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刘子锐 文/图)  新学期开学,鼎城区各中小学校以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目标,通过多种形式,为全体教师上好师德教育“第一课”,引导广大教师“向麻小娟老师学习”,充分发挥师德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

    鼎城区善卷中学开展新学期师德教育第一课现场。

    鼎城区江南小学开展春季开学师德师风第一课现场。

    2月13日上午9时,鼎城区善卷中学开展了《师德教育第一课——学习麻小娟老师先进事迹》师德师风培训会。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常德市教育局关于抓好新学期师德教育第一课的通知》;宣读善卷中学师德教育学习方案;播放湖南电视台相关报道《窗前故事会,夜夜润童心》;着重强调师德师风的相关要求。校园内的LED屏幕上,还滚动播放着根据麻小娟老师先进事迹创作的mv《微风与绿草》,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麻小娟老师刻苦学习、祟尚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务实的举措,提升个人基本素质与师德水平,促进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在鼎城区江南小学开展的“向麻小娟老师学习”的师德教育第一课上,学校领导详细介绍了麻小娟老师的基本信息和优秀事迹,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麻小娟老师个人事迹mv《微风与绿草》。镜头里师生间那一帧帧暖心的画面,深深感染了台下的老师,大家不由自主地和着歌曲轻轻哼唱起来“我是微风,你是绿草……”。

    鼎城区沧山中学利用教师例会时间,组织全体教师深入交流了自己学习麻小娟老师优秀事迹后获得的启发。这位90后农村教师的故事感动了在场同样奋战在农村教育第一线的新老教师们。大家纷纷表示,麻小娟老师在三尺讲台上的用心坚守,用情书写,给了他们无穷的力量,是激励与鞭策他们不断前行的指向标。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