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教育

开学季,“冰墩墩”成为校园明星
时间:2022-02-16 来源:尚一网 作者:江一舟 伍婷 吴燕妮 编辑:周胜兰

(拍摄:江一舟 伍婷  剪辑:伍婷)

    尚一网讯(记者 江一舟 伍婷 通讯员 吴燕妮 文/图) 北京冬奥会举办以来,吉祥物“冰墩墩”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成为“一墩难求”的爆款。2月15日,常德市郡德学校新学期报到现场,“冰墩墩”“雪容融”不仅加入了欢迎的队伍,同学们还带来了自己创作的“冰墩墩”和冬奥主题手抄报,用不同形式表达着自己对奥运会的热爱。

    

    同学们展示自己制作的“冰墩墩”。

  

    同学们展示自己制作的“冰墩墩”。

    “双减”下的第一个寒假,郡德学校下发了社会实践作业,号召全体学生关注冬奥,助力冬奥。四年级1801班学生罗锦泽突发奇想要自己做一个“冰墩墩”,他发挥绘画才能用硬纸板制作了“冰墩墩”的卡通外形,再用矿泉水瓶固定住“冰墩墩”的身子,一个萌趣的“冰墩墩”就诞生了。五年级1702班学生李玥蓉照着网上的视频用一个大橘子套住一个小橘子,然后用黑色的笔画出熊猫脸,这个圆润的“橘墩墩”和“冰墩墩”还真有些神似。四年级1803班学生黄诗雅用家里的彩色黏土制作了一个“冰墩墩”,“做熊猫脸的时候有点难,我做了两遍才成功。”

  

    同学们展示自己制作的“冰墩墩”。

    此外,还有不少同学把自己对冬奥文化的了解、对冰雪项目和运动员的喜爱倾注在笔中,挥洒于纸上,用一张张颜色亮丽的手抄报为冬奥助力加油。三年级1903班学生孙瑜辰高兴地说,“新学期要像奥运健儿一样,学习上要拼搏,运动要每天坚持!”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