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网盟

银川“三农”干部深入生产一线为农业“把脉问诊”
时间:2022-02-21来源:银川新闻网作者:卢丽君编辑:彭诗韵

  “现在存栏有5000头,每天的粪污很多,但是没有实现资源化的利用,希望农业部门能帮着解决这一问题。”近日,在宁夏翔达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养殖场,面对前来调研的银川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虎金晟将心中的烦恼一一道出。

  今年2月至3月,银川开展“三农”干部“大学习大轮训大调研”活动,来自畜牧、种植、渔业等各个领域的“三农”干部和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为农户解民忧助增收。

  在宁夏翔达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科科长李鹏飞和市农业农村局畜牧科工作人员褚钊将虎金晟提出的问题详细记录,并向他解释了当前的农业政策,“关于粪污资源化利用的问题,我们可以帮助联系周边的青贮种植企业,一方面解决粪污去处,一方面通过堆肥的方式转化为有机肥,实现商品化利用。”

  而银川鸿盛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苏亚光担心的则是新品种、新技术的更新换代,“我们每天就顾着育苗种地,实际上对当前市场的风向了解不多,信息比较闭塞,农业部门能不能提供一些交流沟通的平台,培训或者观摩都可以,让我们也有机会走出去看看其他地区、省市做得好的种植企业、育苗企业。”

  面对苏亚光的难题,银川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农艺师王娟一方面将自己了解的信息与他进行沟通交流,一方面将他的需求记录在案,她表示:“今年结合大学习、大轮训、大调研,我们深入各农业企业,从他们的实际需求出发,安排今年的农业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各级干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

  今年银川开展的“三农”干部“大学习大轮训大调研”活动分为大学习、大轮训、大调研3方面,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将充分利用田间课堂开展大学习、多种形式开展大轮训、一线蹲点督导开展大调研,通过“大学习”“大轮训”“大调研”,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规律特点,善于从纷繁复杂的表象中抓住主要矛盾,推动“三农”业务能力“大提升”。

  李鹏飞介绍,“大学习大轮训大调研”将与“四大提升行动”、加快重点产业发展、推进“四权改革”、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完善乡村治理、加强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以用检学,全面提升“三农”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

  记者 梁小雨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