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网盟

接种疫苗对奥密克戎有效!深圳市三医院无重症、危重症
时间:2022-03-01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罗莉琼编辑:祝嘉锶

    3月1日,深圳举行疫情防控发布会,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磊表示,在应急院区治疗的新冠患者中有70岁、80岁的老人,基本都接种过疫苗,没有转为重症、危重症,这体现了疫苗的有效保护性。

    目前全球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发现了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奥密克戎已经成为新冠疫情全球流行的主要变异株。与其它变异株相比,奥密克戎具有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感染症状不典型,传播过程更隐匿等特点。

    奥密克戎的传染性比原始变异毒株快得多、比德尔塔还要快。经研究发现,该病毒的变种可能具有500%的强大感染力。

    “在我们还没有完全了解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性之时,又出现了一个比奥密克戎传染性更强也更危险的新变种,这种病毒被命名为奥密克戎BA.2亚型变异株,这次深圳疫情就是由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2导致的。”刘磊说,根据疫情数据测算,奥密克戎亚变体BA.2毒株比奥密克戎原始毒株BA.1的传染性又增加了30%。奥密克戎已经在全球出现了新的发病、死亡高峰。

    我们遵从“生命至上”的原则,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切断传染源,防止疫情大面积扩散——这就是当下深圳为何要加快排查奥密克戎感染者的原因。

    目前,在应急院区治疗的新冠患者中有70岁、80岁的老人,因为基本都接种过疫苗,没有转为重症、危重症,这体现了疫苗的有效保护性。“为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请没有接种疫苗或加强针的市民朋友尽快接种。”刘磊说,建议市民朋友们继续做好防护措施,通风、勤洗手、戴口罩。

    目前,深圳正“以空间抢时间”,快速排查新冠病人、切断传播途径。

    (原标题《接种疫苗对奥密克戎有效!深圳市三医院无重症、危重症》)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