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教育

“开课了!开课了!”常德外国语学校30个学生社团魅力难挡
时间:2022-03-10 来源:尚一网 作者:韩冬 伍婷 李耕 编辑:周胜兰

    □尚一网记者 韩冬 伍婷 通讯员 李耕

    “开课了!开课了!”经过前两周的招新、选拔,3月2日,常德外国语学校学生社团正式开课了。每周三下午第八、九节课时间,同学们期盼着在心仪的社团里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放飞。相较于上学期的10多个社团,今年增至30个,学生的选择更多,兴趣也更浓了。

    16时20分,记者走进常外校园,感受激情校园、活力校园的魅力。操场上,篮球社、足球社、排球社、羽毛球社、乒乓球社的学生或切磋球技,或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才艺馆里,民族舞、流行舞、拉丁舞社团的学生跟着不同的音乐尽情舞动;流行乐器、管乐社团等,分成长笛、吉他、小提琴、小号等小班授课;摄影社团的学生手握相机在校园里采风,三五成群聚焦身边的一草一木;电视台社团邀请媒体前辈入校,商讨规划校园电视台拟开设的栏目和报道选题;武术和跆拳道社团,第一堂课少不了“武德”的传授……有动亦有静,心育社团、阅读社团、茶艺社团、礼仪社团、书法和素描社团里,看着学生们静心冥想、沉醉阅读、认真聆听、握笔埋头琢磨的模样,老师们深感欣慰。

    高二学生雷璧如进入了心仪的传媒社团,下课时间到了还意犹未尽:“这节课我们学习了怎么用声带发声、怎样带着情感朗诵经典作品,老师还教授了一些表演技巧……太期待周三的社团课了!”

    “今年学校同时开设竞技类、实践类、艺术类、学术类、语言类等5大类的30个社团,730名学生顺利进入社团,近期学校还将开设学科类社团,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学校团委书记明龙介绍,为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学校丰富校内课后服务形式,为学生搭建培养兴趣、挖掘潜能、发挥特长、张扬个性的平台。上学期期末,学校在学生中展开“期待学校开设哪些社团”的问卷调查,心育、啦啦操、戏剧、礼仪、摄影等兴趣需求列入其中。社团课多为本校教师授课,一部分校外培训机构教师和志愿者也充实到社团课师资队伍中,所有课程都是免费。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