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网盟

3·12的武汉,“绿动”起来了!
时间:2022-03-19来源:长江网作者:编辑:彭诗韵

    3月12日,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日,武汉公交401、402两路“绿动BUS”开启巡游,邀请市民共享春光之时,参与到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行动中来,感受江城绿色带来的美好生活。

    “植树节”当日,两路巴士扮靓换新,“穿”上推广义务植树的“春装”,开启一场“特殊”春游。

    “绿动BUS”特殊乘客

    小可爱们邀您共赴春光

    从东湖磨山出发,途经鲁磨路、八一路、中北路、沙湖大桥……“绿动BUS”在武汉“高颜值”道路上行驶,带着青春的活力与动感。

    经过中北路时,道路两旁绿意涌现,阳光与绿叶共舞;经过长江二桥时,江面波光粼粼,被春风拂绿的两江四岸,美不胜收。

    当公交车在汉口江滩边停留时,“绿动BUS”上跳下一群“小可爱”。水杉、梅花、白鹭、江豚,一路蹦蹦跳跳,市民看到后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据了解,这些动植物都是武汉特色物种,它们生活在城市中,是城市中的绿色守护了他们家园。将它们设计成可爱的人偶形象,乘上这趟开往春天的巴士,可以向更多市民传达“爱绿护绿植绿”的理念。

    图片

    “我前天才在东湖绿道认养了一棵樱花树,这次碰巧乘坐了可爱的‘绿动BUS’,给我一种绿意弥漫江城的感觉,自己能为武汉贡献一份绿化力量,很自豪。”乘坐“绿动BUS”里的董先生说。

    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401和402公交车路线,会途经武汉市最美景色,公交车全城巡游,可以让市民融入绿动氛围,更好调动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积极性,培养“爱绿植绿护绿”意识。

    三镇接力

    掀起绿韵高潮

    据了解,此次“绿动BUS”三镇接力,分别在东湖绿道、月湖景区和汉口江滩3个点位停留,志愿者和玩偶们下车后,还进行了活力快闪,现场热舞盈动。

    “东湖绿道彰显城市生态绿心,月湖景区是武汉市一张文化名片,汉口江滩则代表生物多样性保护,分布三镇的这3个点位在一定程度上代表武汉的绿化形象,能呼吁更多市民参与全民义务植树尽责,为绿色江城美好生活贡献力量。”武汉市绿委办负责人表示。

    中年舞者,身披红色装扮,举手投足间活力满满;青年舞者,闪现缤纷色彩,用笑容燃起春天盎然生机;少年舞者,轻盈欢快,帅气脸庞展现未来希望。

    快闪活动现场,白鹭玩偶扑腾着自己的翅膀,逗乐身边一众小朋友,现场嬉笑声和动感音乐结合在一起,其乐融融。

    “我在武汉生活了几十年,整个城市的绿化覆盖率和以前相比提高了许多,每天早上起来窗外的鸟鸣声也变多了,现在推窗见绿已是常态。”家住江岸区花桥二村的市民涂女士也在现场跟着志愿者们一起舞动。

    涂女士表示,选择在“植树节”当天履行植树义务,为武汉绿化贡献一份力感到很开心。

    全民参与武汉添绿

    1年参与七次植树活动,为现场拍下百幅照片,长江网·绿镜头摄影师陈新强用脚步记录武汉绿化影像,12日当天,他在江夏区青龙山林场和东西湖区金银湖街参与植树活动。

    陈新强在现场记录武汉绿化影像

    陈新强今年66岁,2018年开始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已坚持4年。2021年一年,陈新强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张公堤、汉阳公园、常青花园等7个尽责点植过树。

    “我非常关注武汉绿化,绿化可保护环境,用影像记录武汉绿化,主动参与绿化宣传,也是义务植树尽责的一部分。”陈新强说。

    “认养结束后,我们再去捡拾些垃圾。”3月10日,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川气东送天然气销售中心(以下简称“川气东送天然气销售中心”)36名工作人员在东湖绿道认养了8棵樱花树后,还在现场捡拾了半小时垃圾。

    川气东送天然气销售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中心2009年成立以来,每年都会开展绿化宣传教育活动。“为履行植树义务,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立足‘企地联动、企地共建’导向,我们主动为武汉绿化做出贡献。”川气东送天然气销售中心负责人说。

    “目前武汉市各义务植树点位正按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展线下植树尽责活动,建议市民报名成功后,分时段、分批次参加。绘就美丽武汉,从春天出发,全年都可履行植树义务,不仅在‘植树节’。”武汉市绿委办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在不断挖掘增绿潜力,为绿色惠民做出努力。

    目前,武汉市绿委办公布的首批义务植树尽责活动已截止报名,各尽责点正陆续组织活动,市民后续可通过“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官网和“武汉全民义务植树”“长江网”“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掌握义务植树尽责活动资讯。

    具体咨询可拨打电话027—85693242(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时30分—下午5时)。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