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教育

崇德中学师生合力打造校园“农场”
时间:2022-03-24 来源:尚一网 作者:江一舟 通讯员 李庆 编辑:彭诗韵

    尚一网讯(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李庆) 3月19日上午,常德经开区崇德中学党支部举行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带领学校部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进行劳动实践活动,在学校德馨园开垦校园“农场”。

    开展此次劳动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从小参与到农耕劳动中,培养学生劳动意识,了解大自然,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用砖块垒成了或圆形或菱形或长方形等14块“农场区”,总面积约800平方米。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这些“农场区”将由学校三至七年级各班承包管理,“同学们可以回收家中用过的泡沫盒子或饮用水水桶进行种植,从取土、选苗、培植、浇水、除草等每一个过程都全称参与进来。”学校还会聘请专业的技术人员对学生进行指导培训,组建教师志愿者团队和家长志愿者团队对各班的农场管理、农作物生长情况等进行督导评比。待农产品收获时学校还会举办爱心义卖,发动学生家长和教师积极认购同学们亲手种植的劳动成果。

    近年来,崇德中学为更好贯彻“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着重加强中小学劳动实践课程的有效实施,推进学校共青团、少先队的发展,合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领导希望,通过校园“农场”的打造,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习惯,增强环保意识,加强家校共育的合力,真正让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