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小喇叭”喊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时间:2022-03-31来源:尚一网作者:林毅 武大为 王茂松 郭海龙编辑:周胜兰

(拍摄/剪辑:林毅 武大为)

    □尚一网记者 林毅 武大为 通讯员 王茂松 郭海龙 文/图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 ,注意加强个人防护……” 3月30日,市城区大小街巷都回荡着“小喇叭”清脆的提醒声。武陵区全体在家区级领导也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小喇叭”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在市城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全民防疫 请戴口罩”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沿路进行防疫宣传。

    连日来,武陵区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敲门行动”和“全民防疫 请戴口罩”志愿服务活动,共有5500余名志愿者出动,齐心守护全城的“健康绿”。在“敲门行动”中,武陵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区直部门联点干部、公安干警、志愿者、基层医疗工作者等组成的近3500名志愿者深入全区128个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敲门行动”。“敲门行动”采取逐一敲门入户方式,对全区村(社区)住户、小区居民进行全面入户,重点筛查有中高风险旅居史来(返)区、入境人员情况,开展防控政策知识宣传,询问、摸排家庭成员和居住人员基本信息、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情况,查验“双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截至3月29日,此次“敲门行动”累计排查住户19.8万户,排查户数完成率100%,排查人数47.5万人,有效掌握了群众基础信息,为下一步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志愿者雨中发放防疫资料。

    3月27日起,武陵区2000余名“武陵红”志愿者们又走进大街小巷开展“全民防疫 请戴口罩”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商超、农贸市场、医院、小区、车站、交通路段、娱乐场所、公园等公共场所对未及时、正确佩戴口罩人员进行劝导,并免费分发口罩,普及科学佩戴口罩的方法,宣传当前的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耐心劝导大家要做好防护,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志愿者劝导路人戴好口罩。

    据了解,武陵区作为常德市中心城区,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中发挥着主心骨、主力军的作用。近年来,武陵区统一组织大型志愿服务活动140余次,参与志愿者近41000人次,服务时长约8.5万小时。为切实保障全区群众身体健康和有效防范疫情传播,本次“全民防疫 请戴口罩”志愿服务还将持续开展多日。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