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网盟

聆听•致敬 感恩•传承 这群“茅粉”度过了一个别样清明
时间:2022-04-01来源:萧山网作者:范雨薇编辑:祝嘉锶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

清明,既是节气,又是节日。节气的清明,是春耕春种、播撒希望的大好时机;节日的清明,是寄放情感和慰劳自己的传统日子。它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身边的英雄事迹浸润初心,厚植“红色根脉”情怀,奔赴“共同富裕”蓝图,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在清明来临之际,茅台经销商浙江德道食品有限公司将茅台文化与地域文化有机结合,与“茅粉”们一同开展了“聆听•致敬 感恩•传承”清明主题活动,缅怀先烈,追忆往昔。

       3月31日早晨,“茅粉”们齐聚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人民卫士广场,向2013年1月1日萧山瓜沥特大火灾中英勇牺牲的尹进良、陈伟、尹智慧3位消防烈士敬献花篮,缅怀先烈。铜像前,大家庄严、肃穆,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低头默哀,并逐一献上手中的鲜花,表达对英烈的无限追思与怀念。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瓜沥镇梅林村,先后参观了美丽庭院、美好生活中心、“共富乡村”展示馆,全面感受了美丽乡村的优美环境以及文明气息。

春日里的梅林村,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绿意盎然,大家坐着观光车缓慢穿梭在干净整洁的乡间小道上,心旷神怡,不由得发出声声赞叹。参观途中,“茅粉”们还得到了一位村民阿婆的热情邀请,一同参观了她温馨的小庭院,院子里各种造型的盆栽以及摆满多肉的园艺花架,让不少“茅粉”羡慕不已。

作为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源起地、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共同富裕”标杆村,梅林村所在的这片土地由萧山先民围海造田而来。2002年12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还亲自赴梅林考察。在梅林村,萧山围垦一期工程唯一健在的参与者俞木庆老人向大家讲述上世纪60年萧山大地上数十万围垦大军在泥泞潮湿的盐碱地上安营扎寨,在机械物资匮乏的岁月,靠着锄头畚箕,锄刨肩挑,创出了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誉为“人类造地史上的奇迹”的萧山围垦,同时也涤荡出了“奔竞不息 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俞老的深情述说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茅粉”。

“茅粉”章金顺动情的说道:“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这次活动让我们的心灵很受启迪,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茅台作为一家有温度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

       中午,德道还特意邀请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沙地十碗头”传承人魏柏松为大家精心烧制了旧时萧山人待客的最高礼节,象征“感恩”和“祝福”的特色菜肴“十碗头”,追忆往昔生活。八仙桌、长条凳、青花布……大家按每桌8人的布置围坐在桌前,一股老底子的感觉顿时弥漫在每个人的心间。随后,白鲞扣鸡、糖醋排骨、炒肉皮、土三鲜等佳肴轮番上桌,几人推杯换盏,谈笑风生。不少“茅粉”纷纷表示,在“美时代”的传统节日,在美丽乡村回味传统美食,在回味传统美食时酌一杯美酒,这就是享受美好时光和美生活。

最后,大家走进了资深“茅粉”所创办的企业——浙江金迪集团,进行了充分了解与友好交谈。

活动当天,德道还向各位“茅粉”推介了最新上线的i茅台数字营销APP,“茅粉”们听了介绍后对此抱有极大热情,纷纷掏出手机下载,更深一步了解茅台文化,抢购茅台产品。

此次活动以酒为媒,为“茅粉”们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大家碰撞出了思想、创意的火花,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获得了“茅粉”们的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