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教育

武陵一小获批全国青少年无人机等级考试指定考点
时间:2022-04-06 来源:尚一网 作者:韩冬 通讯员 肖颖静 黄爱琳 编辑:彭诗韵

    尚一网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肖颖静 黄爱琳)日前,中国航空学会为武陵区第一小学颁发“全国青少年无人机科学素质等级考试指定考级点”匾牌。这是我市首个该项指定考级点,按计划考级点每年组织4次等级考试,今年6月第一次开考。

    武陵一小以科技立校,现有3个电脑室、1个无人机训练基地等64个功能室。学校积极推进航空科普教育与基础教育融合发展,坚持以赛促教、以教促学,每学期开展无人机校级联赛,同时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无人机大赛。近年来,学生荣获国家级奖项10人次、省级奖项12人次。去年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上,该校6名小选手代表常德市参赛斩获一金一银五铜。

    据悉,中国航空学会自1964年成立,致力于普及航空科学知识、推广航空文化,举办了世界喷气模型大会、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等品牌活动。学会制定了《全国青少年无人机科学素质等级考试标准》,从简到难共制定了10个等级考试标准,从理论知识、实际操作、电脑编程、科技创新4个维度进行考核,适用于7岁至22岁的青少年。10级中,1至3为初级,4至6为中级,7至8为高级,9至10为特级,其中初级和中级适用于普及教育。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