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头条

曹志强在津市市调研:抓紧抓实防汛备汛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时间:2022-04-10来源:尚一网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编辑:周胜兰

(摄影:王伟杰 剪辑:刘颂)

4月9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津市市毛里湖调研察看水生态水环境工作。

4月9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津市市毛里湖电排站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4月9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津市市毛里湖施家拐防汛物资储备点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尚一网讯(王伟杰 王自来 文/图) 4月9日,市委书记曹志强赴津市市调研防汛备汛、水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周密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面深化落实河湖长制,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毛里湖位于津市市东南部,是全省最大的溪水湖、全省仅次于洞庭湖的天然优质淡水湖,是国家湿地公园。当地水质从保护初期的劣Ⅴ类到目前已整体稳定在Ⅲ类,局部达到Ⅱ类。曹志强充分肯定了毛里湖生态保护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以落实河湖长制为抓手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水质监测保护,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

    毛里湖引水渠中桥工程建设现场,施工人员以及几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进行紧张施工,确保在今年主汛期来临之前完成工程建设。在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介绍后,曹志强说,要抢抓主汛期来临前的有限时间,抓紧水利工程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建设进度,为防汛保安全作出贡献。

    津市市防洪大堤总长77.7公里,水库28座,排灌设施340处,装机24164千瓦,排灌总面积28.2万亩。来到毛里湖电排站,曹志强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惕,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全力做好应战准备,科学预判水情旱情,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抗旱,确保“两手抓、两手硬”。要科学调度,制定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要设施安全防护,切实筑牢安全度汛屏障。

    在毛里湖施家拐防汛物资储备点,曹志强仔细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防汛物资储备是防汛抗旱工作的基本保障,容不得丝毫马虎和麻痹大意,一定要高度重视,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该添储的要添储,该准备的要准备,确保数量到位、质量可靠。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