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头条

曹志强:构建高质量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 提升服务业发展综合性竞争力
时间:2022-04-14来源:尚一网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编辑:祝嘉锶

    尚一网讯(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4月13日,市委书记曹志强调研服务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思想上一定要真重视、行动上要真落实,努力开创全市服务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服务业领导小组组长陈华主持会议。

    曹志强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推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良好成效,市委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发展服务业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服务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认识发展服务业的重要性,创造性地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常德落实落地;抢抓“双循环”背景下的难得机遇,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服务业发展,以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理清发展思路,明确服务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规划目标和年度目标相统一、经济目标和民生目标相统一、产业目标和行业目标相统一,把推动服务业发展目标抓细抓实。要聚焦产业发展,全力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着力推动转型升级、强化支柱产业、培强市场主体,努力构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综合性竞争力。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发展改革委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进一步健全统筹协调机制,相关市直部门要协同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行业管理、企业培育等工作,各区县(市)要认真研究服务业发展特点和规律,精心研究制定各自区域的服务业发展规划、工作部署和重大政策措施,尤其要充分发挥中心城区的集聚效应,不断提升服务业的辐射带动能力和影响力。

    市领导徐永健、傅勇、杨成英、谭丁参加。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