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健康

市二医院成功救治一名重症胰腺炎患者
时间:2022-04-14来源:作者:编辑:系统管理员

常德日报讯(记者 蒋文辉 通讯员 孙铭阳)近日,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收治了一名病情危急的患者。35岁的患者易先生,一个月前被诊断为急性胰腺炎,出院后没多久,又多次和朋友聚会,吃宵夜、喝酒后再次出现了腹痛腹胀、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被送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

患者入院后,很快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抽血检查提示为重度高甘油三脂血症。ICU主任、副主任医师罗林详细查看后,考虑为高甘油三脂血症所导致的重症胰腺炎。针对病人的实际情况,该院积极采取床旁血液净化技术——“血浆置换术”,终止了病情进一步恶化,逆转了多器官功能衰竭的趋势。

血浆置换是现代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中净化血液的重要手段之一,在治疗高血脂方面临床效果显著。其基本原理是利用血细胞分离机,在体外将患者的血液分离成血浆和血细胞成分(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然后弃去含有害致病物质的血浆,用等量的置换液代替。再把血细胞成分和血浆置换液一起回输到患者的体内。

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提醒,随着收入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也变得丰富多彩,但吃出来的毛病也越来越多。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应该注意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切忌暴饮暴食。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