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头条

周振宇赴汉寿调研防汛和禁捕退捕工作
时间:2022-04-17来源:尚一网作者:焦阳编辑:杨鑫

IMG_20220416_20030297_1650111303831.jpg

    周振宇一行在汉寿县沅水新兴嘴盘湖碈砂基堤段调研防汛备汛情况。

IMG_20220416_20062114_1650111485460.jpg

    周振宇一行在汉寿县围堤湖分洪闸调研相关工作。

    尚一网讯(记者 焦阳 文/图)4月16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汉寿县调研防汛备汛和禁捕退捕工作。

    周振宇一行先后来到常益长铁路沅水特大桥施工现场、新兴嘴盘湖碈砂基堤段和围堤湖分洪闸,详细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和度汛准备情况。

    常益长铁路沅水特大桥工程是全市乃至全省的防汛重点难点。由于桥墩桩基施工深度达地面以下30多米,桩基周边发生所能渗漏和管涌的可能性较大。周振宇指出,高铁建设关乎常德未来发展,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要加快工程扫尾,做好桥墩防汛工作。要落实汛前准备,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组织好人员队伍,加强技术培训,提前制订应急预案,有效处置风险隐患,科学储备好防汛器材物资。

    新兴嘴盘湖碈砂基堤段由于建在粉细砂土层和砂卵石层上,易产生渗漏、翻砂鼓水、甚至溃垸性管涌。周振宇强调,各级防指和相关部门要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进一步清点盘底,抓紧补充备足各类防汛物资。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在围堤湖分洪闸,周振宇仔细听取了蓄洪垸及分洪闸防汛准备情况汇报。周振宇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严防思想松懈、麻痹大意,守护好沅澧安澜,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做好抢险物资储备,实战演练,夯实备汛基础。

    周振宇还调研了禁捕退捕工作,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守护好一江碧水,加强水生态保护,强化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消除渔民后顾之忧。

    市政府原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