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旅游

暗恋桃花源
时间:2022-04-24来源:尚一网作者:刘晶编辑:周胜兰

    □刘晶

    暮春时节,来到阔别了多年的桃花源。

    当地人告诉我:现在来桃花源其实已经有些晚了,桃花盛开的旺季已过。他人的善意提示,并没有扰乱我决计到桃花源四处看看的兴致。只有我知道,我是为桃花源来的,不是单单为桃花来的,其实花不花的,对于我没有太大的关系。

    住进临水的屋子里,窗外俨然已是一幅绿意葱茏的水墨画。河水是绿的;两岸茂密的植被是绿的;挂在河水里的倒影也是绿的;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分不清边际的绿。

    微风轻拂,平如镜面的河水泛起一片涟漪,在夕阳的映衬下掠过些许斑驳的光点;受到惊扰的树叶不时一阵悸动,阵阵带着植被气息和丝丝凉意的清风扑面而来,这时候,我觉得自己更像一条缺氧的鱼,总会忍不住贪婪地大吸几口饱含负离子的空气。

    我在心里细细地规划着明天的路线。我想:我还是会去必到“打卡地”桃花林、方竹亭、秦人洞……虽然这几个地方多年前就去过,而且还不止一次,对我而言,已经远没有第一次前来的神秘感和新鲜感,但我还是一定会去这几个地方走一走,这样的膜拜与风景无关。就像一个游子回到久别的故乡,绝不是为了旅游一样。旧地重游,只是为了再次轻抚久违的过去,在尘封的往事里找出几页泛黄的记忆。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暗恋。

    屈指一算,离开常德、独居异乡已经十五六个年头了。这些年,很少回常德,桃花源自然就更没有机会去了。都说人出门在外久了以后,会时常怀旧,我无法知道这份乡情里面究竟有多少一厢情愿的成分,但显然我已经是暗恋上这里的一切了。

    桃花源,一个适合回忆的地方。

    怀念和启程,抑或都是一段心情故事的开始。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