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头条

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时间:2022-04-25来源:尚一网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编辑:祝嘉锶

    尚一网讯(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4月24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邀请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湘潭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廖永安教授,分别作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参加学习。

    学习现场,邓立佳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其发展、“十三五”我省生态环境建设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和任务等方面,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廖永安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对我国依法治国实践成果的总结、习近平法治思想回答了两个问题、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政法工作条例》中的体现等方面,作了一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的辅导报告,为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科学方法和独特视角。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曹志强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走好走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努力把绿色变成财富、变成增长动力、变成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守护好常德的蓝天白云、绿色青山、良田沃土。要统筹抓好生态系统保护治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保护,落实好河湖长制、林长制,加强“一湖两水”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努力建设人水和谐共生的生态典范之城。要汇聚生态文明建设强大合力,引领全社会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着力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生态治理大格局。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曹志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加强法治建设总体部署、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特别是要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上,确保法治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关键环节,推动学习宣传入脑入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坚持精准发力,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治市、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保障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陈华、余怀民、黄清宇、刘国龙、徐永健、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陈章杰、傅勇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学习。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