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头条

曹志强在调研城建系统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
时间:2022-04-26来源:尚一网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编辑:姚璇

    尚一网讯(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4月25日,市委书记曹志强专题调研城建系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以实际行动推动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曹志强先后前往武陵区三闾桥、芷兰街道兰园小区、新河水系北段综合整治工程、船码头机埠等地,实地调研新一村棚改、老旧小区改造、水系治理、海绵城市和机埠建设工作。随后,在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曹志强听取了城建系统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常德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市委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抓好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曹志强强调,要围绕强功能优化城市布局。充分发挥规划战略引领作用,处理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关系,围绕服务和保障产业发展做好规划,进一步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要围绕提品质推进城市更新。始终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在城市开发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重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要围绕聚人气搞活城市经营。把握好城市优势资源,不断提升城市附加值和吸引力,增强城市的“年轻气质”和“年轻指数”;遏制人口外流,落实相关住房保障政策,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要围绕抓创建规范城市秩序。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全力抓好查漏补缺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将创建各项指标融入到各个部门日常工作中,共同努力把常德城市面貌塑造好、城市秩序维护好。要围绕保安全强化城市治理。全面加强城市地下管网检验检查和维护改造,增强城市防涝排渍能力;加大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力度,对燃气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确保人民安居乐业。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提篮子”“打牌子”等违规违法行为坚决零容忍,努力营造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工作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参加并主持座谈会。副市长郭碧勋参加并作工作情况汇报。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