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教育

武陵区东风小学为学生心灵成长护航
时间:2022-05-10 来源:尚一网 作者:肖志芳 皮文洁 编辑:姚璇

    尚一网讯(记者 肖志芳 通讯员 皮文洁)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心理健康节,排除学生认识、情感、意志等方面的障碍,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5月10日,武陵区东风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认识自我 为成长赋能”。启动仪式上,老师带领六年级的孩子们进行了热身游戏,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学校负责人通过活动体验、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示范演绎等活泼有趣的方式,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平衡压力的能力、学业管理能力、人际关系、时间管理、身体素质、主观幸福力、自我评价、情绪状态、学习力、财务管理能力等方面的科学应对策略与方法。同学们热情参与,真诚分享,积极思考。一个个别出心裁的小活动,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都温暖着孩子们的心,会场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持续一个月,后续该校还会分年级开展团辅沙游活动、对特殊儿童开展个别辅导等,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在活动中挖掘自身潜力,积极阳光成长。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