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健康

常德市二医院远程会诊便利肿瘤患者
时间:2022-05-16来源:尚一网作者:蒋文辉 胡思敏编辑:范颢桓

    尚一网讯(记者 蒋文辉 通讯员 胡思敏)近日,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科和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简称中肿)黄金华教授工作站开展了远程医疗MDT联合会诊。

    77岁的常德患者许先生因结肠癌术后复发并多发转移,前往市二医院求诊。医院经多次组织多学科会诊,考虑为疑难病例,安排入住肿瘤科“中肿同质化病房”。中肿微创介入科黄金华教授、肿瘤内科王风华教授、影像科张嵘教授受邀参加此次联合会诊,通过“多媒体+”医疗的方式,对许先生病情进行了细致分析,并与市二医院肿瘤科医生进行交流讨论,制定了临床诊治方案。

    2021年10月17日,“黄金华教授工作站”在市二医院正式挂牌。截至目前,已开展远程联合会诊14次。市二医院肿瘤科开设的同质化病房配备专业双向数字病区产品,中肿可远程快速获取患者基础信息、病历文书、医学影像、检查报告等标准化信息。整个过程双方实时共享,信息互通、同步交流。在当前疫情防控时期,市二医院和中肿打造的远程会诊模式为常德市肿瘤患者就诊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技术支持,减少了患者就医流程,降低了患者就医成本,提高了医疗效率。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