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健康

女性胖肚子慎防妇科肿瘤
时间:2022-05-16来源:尚一网作者:蒋文辉 覃业浓编辑:范颢桓

    中老年妇女发胖,在不少人看来是正常的事。然而,当你身体突然“发福”时切莫大意,或许此时妇科肿瘤正在悄悄向你袭来。常德市民张女士今年50岁,忽然“长胖”20多斤的她近日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才发现真相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

    10个月前,张女士觉得自己肚子在慢慢变大,但身体并没有特别不舒服的地方,琢磨着应该是长胖了,所以没有太在意。近半年,张女士感觉肚子越来越大,还尿频。天气越来越热,行动也越来越困难,稍微动一下就感觉呼吸困难。张女士开始控制饮食、适当运动,体重也迟迟不见下降。

    张女士在朋友的建议下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CT提示“盆腹腔巨大肿块”,考虑来源于卵巢的良性肿瘤可能性大,遂入住妇产科进一步治疗。医院为张女士在全身麻醉下行剖腹探查术,术后第一天就能肛门排气、下床活动,术前、术后体重差别达26斤。

    市二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杨文娟告知广大女性同胞,定期做妇科体检很有必要,其实妇科体检很简单,妇科检查、白带化验、盆腔彩超、宫颈癌筛查,可以筛查出阴道炎、子宫肌瘤、卵巢肿瘤、宫颈HPV感染、宫颈病变等多种疾病,发现异常及时治疗,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错失最佳治疗时机。

    ■蒋文辉 覃业浓 整理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