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即时

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体系及标准发布 “常德模式”全面步入实施阶段
时间:2022-05-17来源:尚一网作者:葛辉文 姜美蓉 赵磊编辑:姚璇

    尚一网讯(记者 葛辉文 姜美蓉 通讯员 赵磊)5月11日,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体系及标准发布会召开,这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全面步入实施阶段,也意味着在全国地级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建设方面探索建设“常德模式”。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11年挂牌成立,10年成交总额超过3000亿元,居全省第二位。去年3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申报并成功获批国家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本批次在全国地级市仅此一家。经过一年多的探索,中心的试点创建工作已完成岗位职责梳理、标准体系搭建、标准编制、标准审查等相关工作,正着力打造“标准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省内一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体系及标准的出炉,就是要将这些阶段性成果实践好、运用好,不断提升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标准体系以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阳光化、透明化、便民化为搭建思路,以交易中心各岗位工作职责为基础,通过梳理、分析交易中心各部室工作内容,全面收集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现有的国家、行业、地方标准,搭建了由通用基础标准分体系、服务提供标准分体系、管理标准分体系和岗位工作标准分体系的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体系。标准体系涵盖国家标准33项,行业标准1项,地方标准14项,自编标准83项,共计131项。同时,对照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体系明细表,按照标准化工作要求,编制完成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基础标准4项、交易服务标准27项、管理标准34项。

    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开展标准化试点的意义在于向社会传播标准化理念,标准是衡量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效的一把“尺子”,标准实施是整个标准化活动中最重要的一环。如何全面推进标准实施,切实提升标准实施的效果,中心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在今后实际工作中将标准体系实施好、标准应用好,并充分结合自身实际,深挖特色亮点,总结试点经验,努力探索形成可供其他地区复制推广的“常德模式”。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