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五福”相伴桃花源
时间:2022-05-20来源:尚一网作者:徐志雄编辑:姚璇

    □记者 徐志雄

    你是我的桃花源,一半烟火一半诗意。

    5月19日,烟雨朦胧的桃花源,青山如黛,碧水如泓。

    这是诗画常德中最美的一卷丹青。这一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常德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桃花源文化旅游节。桃花源以“五福”体验之邀,敞开怀抱迎接天下客。以世外的秘境、人间的烟火、梦幻的江湖,汇成一方斑斓多姿的天地,来抚慰喧嚣浮躁的尘世中每一个负重前行的灵魂。

    饱览美景、聆听美乐、品味美食、乐赏美作、悦享美购,“五福”相伴的桃花源之旅起程了。

开场歌舞《诗画常德》。

来宾在桃源工艺术博物馆参观。

    桃花源景区主游客中心,高空威亚秀《桃花源里》激情讲述东汉名将马援与桃花源的故事,《归去来兮》踏歌沅澧,描绘常德山水的诗情画意。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26个旅游文创非遗展台琳琅满目,引发游人满满的购买欲望。

原创山水实景舞蹈《归去来兮》。记者 刘颂 摄

    沿秦人洞入秦谷,但闻翠鸟鸣山涧,鸡犬闹村居,田间牧童短笛,茶园山歌互答。大型古风沉浸式实景剧本杀《寻桃源·觅武林》搅动一方小世界的江湖风云,游客化身各门派侠女义士,体验一番英雄仗剑走天涯的豪迈。红绸招展的寰楼,古装美人倚栏而立,看一众少年意气风发地舞刀弄剑,共同期待一场声势浩大的武林盛会的到来。

游客体验大型古风沉浸式实景剧本杀《寻桃源·觅武林》。

来宾参观旅游文创及非遗产品展巡展。

    在桃花源两山一湖景区,欣赏古潇湘久远的美景记忆,寻访常德历史悠久的深厚文脉。在桃花源,品一碗家常味的农家擂茶,或者尝一尝本地最出名的钵子菜,体验常德无钵不成宴的饮食文化,感受最质朴的人间烟火。

来宾在水府阁留影。

“开船咯!”游客体验实景演出《桃花源记》。

    夜幕四合,点点渔火划破静寂的秦溪,大型溪流实景演出《桃花源记》浪漫上演,沉醉其中,恍若穿越千年。

    如此,眼福、口福、耳福、体福、心福无一遗落,福地洞天桃花源,心中所爱,永驻此间。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钟勇摄)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