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湖南

芙蓉国评论丨以实际成效夯实大国粮仓“根基”
时间:2022-06-16来源:红网时刻作者:编辑:杨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好初级产品供给是一个重大战略性问题,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眼下,正在夏粮主产区推进的麦收农业科技水平提升、生产方式转变、综合产能提高的成效凸显。

    国无农不稳,民无粮不安,粮食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东北黑土地到黄淮麦区、天府粮仓,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田间地头,察粮情、问粮事。近日在考察四川的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也走进试验田,察看水稻长势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简短的话语振奋人心,彰显了总书记对农业科技工作者殷切的希望和肯定。从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到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总书记推动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不断深化。要想进一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将饭碗牢牢端在我们中国人自己手中,既要靠农业专家,也要靠广大农民。要聚焦创新与科技,强化农民的技术培训,把种粮大户组织起来,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如此,才能夯实“三农”压舱石,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确保三农工作稳定推进,助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在考察四川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也十分关心推进乡村振兴情况。他步行察看永丰村污水处理池和村容村貌,考察村卫生站,详细了解该村改善人居环境、做好农村疫情防控等情况。当看到,农民解决基本温饱问题后,医疗保障问题成为当务之急,唯有进一步加强乡村卫生体系建设,保障好广大农民群众基本医疗,才能最终团结带领乡亲们脱贫之后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要顺势而为,解决好农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把老百姓关心的事情放在首位,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步步向前推进,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确保三农工作稳定推进,作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蓄之既久,其发必速。又是一年“三夏”时节。夏粮主产区里麦浪翻滚、农机轰鸣,绘就了壮美的丰收图景。截至目前,全国已收获小麦2.39亿亩,进度近八成。这份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要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一方面,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保持人心稳定,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另一方面,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信心,越是要以“黄沙百战穿金甲”的决心,尽锐出战、攻坚克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