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废旧物品绿色兑换活动
时间:2022-06-19来源:尚一网作者:向晋醇 陈晶晶编辑:周胜兰

    尚一网讯(记者 向晋醇 通讯员 陈晶晶 文/图) 为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6月17日上午,常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绿色兑换”主题活动。

大家纷纷把纸盒等物品送至兑换区。

    “这些废旧硬盘在办公室闲置很久了,正好有这个机会能统一回收,还能兑换绿植回去,确实很不错!”一位职工捧着一盆生机勃勃的绿植,开心地说。活动现场设置了宣导区和兑换区,工作人员一边登记用于兑换的废旧可回收物品,一边向大家发放宣传资料,交流垃圾分类小知识,并按照不同的数量,给大家兑换了绿植、纸巾、驱蚊液等物品。

一名职工兑换到了心仪的绿植。

    现场不仅有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排队等候,更有不少周边居民闻讯赶来。市民周先生向记者表示,他用3个塑料瓶换到了一盆花,这次的活动不仅将他家的废旧物品变废为宝,也让他学到不少节能环保、垃圾分类的知识。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兑换活动是常德市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共收集到废纸90余斤、塑料瓶20多个以及废旧墨盒等可回收物品多件,兑换绿植21盆、驱蚊液和纸巾等物品60余个。不仅让大家的可回收生活垃圾兑换到了有用物品,更是向大家宣讲了节能知识,号召大家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争做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行动者和示范者,为构建绿色低碳常德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