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即时

一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常德占2席
时间:2022-06-22来源:尚一网作者:江一舟 王凤山编辑:祝嘉锶

    尚一网讯(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王凤山)6月22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湖南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的通知》,决定立项组建“轨道交通装备智能感知与运维”等一批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中,常德有2个项目成功获批。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开展科技成果工程化研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此次我市入围的项目分别为湖南省猪鬃及仿猪鬃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湖南省高档优质香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依托津市市金湘猪鬃实业有限公司打造的湖南省猪鬃及仿猪鬃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联合开展混鬃制作工艺、猪鬃漂染等关键技术研究,促进猪鬃生产加工技术现状的提升。这对带动湘西北区域生猪养殖业发展,促进养殖户及农民增收增效,助推湘西北地区生态农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省高档优质香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湖南桃花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该研究中心专注于高档优质香稻种质资源的鉴定、高档优质香稻新种质资源的创制、高档优质香稻新品种的选育和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推广。该中心的创建对促进湖南省高档优质香稻的改良与推广,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提高农民收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各级科技创新平台是我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将持续助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常德高质量发展助力。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