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社会

暑期将至,湖南交警针对这一群体发布交通安全提示
时间:2022-06-27来源:作者:编辑:彭诗韵

    红网时刻新闻6月27日讯(记者 肖帅 通讯员 邓彪)近年来,湖南全省涉学生、幼儿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呈逐年下降趋势,但暑期涉学生、幼儿交通事故易发高发。暑期临近,县城、集镇以及农村地区摩电车辆搭载学生出行的现象比较普遍,逆行、无证驾驶、不戴安全头盔、违反交通信号、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增多。加之部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机动车未避让行人、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酒醉驾、违法倒车、机动车未让优先通行方先行引发的事故占比较大。

    故此,6月27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针对未成年人作出暑期特别交通安全提示。

    (1)带孩子出行时,不要有闯红灯、翻越护栏、酒驾、分心驾驶等违法行为;不要让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不要让不满16周岁的少年儿童驾驶电动车、不要给不满12周岁的少年儿童开启共享单车。

    (2)不要在道路上使用平衡车、滑板车、玩具车、轮滑鞋等;不要让儿童在小区出入口、停车场、路侧停车区域玩耍。

    (3)家长驾车外出不要单独把儿童留在车内;不要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要给儿童使用安全座椅,当少年儿童身高体重达到成年人标准时要佩戴安全带。

    (4)要提醒孩子在马路上不要横冲直撞、忽然加速猛跑或中途折返,特别是在没有斑马线的国省道沿线和村镇道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且通过时要举手示意。孩子结伴出行不要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互相追逐、不要穿行高速公路。

    (5)要提醒孩子骑自行车不要有脱把、脚刹、逆行、追逐竞速、互相攀扶等危险行为;要远离正在转弯的大型车辆;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6)驾驶人在启动车辆和倒车前,特别是在小区道路、停车场等区域,要仔细观察车辆周围情况,确认视野盲区内没有孩子玩耍。

    (7)驾驶车辆转弯时(特别是大型车辆),驾驶人要留意内轮差范围内是否有行人或骑行人员(特别是身材较为矮小的少年儿童)通过,及时进行避让。

    (8)驾驶人在驾车行经斑马线、红绿灯路口、小区道路、学校、公园等路段时,应提前减速,遇行人正在通过时应主动停车让行。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