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社会

全省耕地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出炉
时间:2022-06-27来源:红网作者:编辑:彭诗韵

    6月25日,在湖南省纪念全国土地日活动暨全面推行“田长制”公开宣传活动上,湖南首次评选的全省耕地保护十大典型案例新鲜出炉。

    这十大典型案例分别是,长沙县、浏阳市合力推进“耕作层剥离再利用”,统筹重大项目建设和耕地精华守护;衡阳市建设自然资源智慧监管系统;渌口区扎实推进新增耕地全过程监管;武冈市采取“长牙齿”硬措施,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汨罗市高丰村有效破解耕地抛荒症结;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打造“智慧护田”系统,让每一块耕地都实至名归;南县大力整治占用耕地建坟;北湖区铁腕推进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整改;东安县大力推进耕地保护宣传进校园;保靖县溪洲村严格建设避让耕地。

    以长沙县、浏阳市统筹项目建设和耕地精华守护为例,严格落实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投入7000万元,打造“耕作层银行”,对长沙机场等重大建设占用的优质耕作层进行收储、管理、输送、再利用,先后剥离耕作层共40余万方;这些优质耕作层广泛用于耕地恢复、高标准农田建设、污染地块修复、灾毁地复垦等方面,形成了良性有序的耕作层再利用新模式。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