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即时

常德路桥集团多举措筑牢企业安全基石 安全生产连续十年零事故
时间:2022-06-28来源:尚一网作者: 胡秋菊  曹智勇编辑:丁宁

    尚一网讯(记者 胡秋菊 通讯员 曹智勇 文/图)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湖南常德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德路桥集团)聚焦“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宣贯行动,进一步树牢全员安全发展理念、压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开展安全生产宣传。

    组织专题学习,筑牢安全意识。5月31日,集团下发“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6月1日,集团领导带队,对各在建项目开展安全、质量巡查。6月7日,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国“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6月13日,公司组织全员收看常德市国资委2022年应急消防知识云课堂,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等安全警示教育片,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

    开展专项宣传,营造安全氛围。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组织各分(子)公司、在建项目广泛开展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在工程驻地、项目工地开设专题专栏专版、向周边居民发放安全知识手册、提供安全常识咨询等宣传活动,营造“内外结合”的安全生产氛围。

    进行专题宣讲,守护安全防线。6月23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明浩带头,在职工大会上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集团各分管领导、责任部室、分(子)公司围绕责任落实、源头治理、督导检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深化专项整治,清除安全隐患。针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问题症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排查出的隐患制定整治方案、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建立并运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做到立查立改、彻查彻改,排查、治理、建档全覆盖。

    开展应急演练,防范安全风险。6月24日上午,集团公司在安乡马坡湖大桥项目开展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习;6月25日,在广西柳州项目开展汛期施工路基边坡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演习演练,锻炼在建项目施工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公司防范化解安全事故水平。

    据悉,常德路桥集团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应急演练、巡查整改、隐患排查、通报处罚等严管严控措施,实现安全生产连续十年零事故目标,安全生产工作在市国资委年度考核中位列前茅,公司连续两年荣获常德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