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社会

初心弥坚为光明——记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常德供电分公司党委
时间:2022-06-29来源:尚一网作者:编辑:周胜兰

    □尚一网记者 邓淇月 通讯员 赵向新

    6月23日晚10时,常德经开区石门桥镇出现了一队鲜艳的“红色身影”,带头的人是国网常德市德山区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覃事文,趁着夜间用电高峰,他和同事们正抓紧对10千伏海康线进行红外测温“体检”,以保障高温季节线路安全运营。

    在常德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还活跃着许多像覃事文一样身着“红马甲”的身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坚守在抗疫保电第一线;恶劣极端天气来临时,他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抢修线路、灾后特巡、故障检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

    近年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建政治优势和引领作用,建强红色“先锋队”,发展基层党委13个、党总支4个、党支部184个,在职党员2296人,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稳经济、惠民生、促发展,用心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守护光明 他们是永远的急先锋

    2月8日,桃源县沙坪镇兰坪村大山里,雪花漫天飞舞,沙坪供电所4名队员卷起裤腿,光着脚咬着牙蹚过冰冷的溪水,只为快速到达村民家中抢修供电。

    壶瓶山供电所队员徒步前往大山深处,即便只有4户人家,也要保证户户光明;花岩溪供电所队员凌晨2点还在奔赴故障现场。

    线路覆冰了,一条条去敲碎;树枝压线了,一根根去清理;车辆没法通行,扛着工具一步步向前……

    这是今年年初常德出现持续雨雪冰冻天气期间,东方红(电骡子)党员服务队队员现场抢修的真实场景。面对艰巨的抢修任务,他们冲锋在前、奋勇攻坚,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受到了百姓的交口称赞。

    抗冰保电期间,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党委迅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累计出动车辆987台次、抢修队伍297支、抢修人员4572人次,全力确保全市人民安全可靠用电。

    排忧解难 他们是永远的“及时雨”

    “你们真是‘及时雨’啊!帮我们实现清洁能源替代,解决了最难的排放问题……”2020年,澧县万家工贸实业有限公司大型煤改电电能替代项目顺利送电成功,该项目负责人毛先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国网澧县供电公司瞄准“电烤茶”“电厨房”等领域,全力推动澧县万家工贸公司煤改电项目落地,让企业二氧化碳年排放量减少5125吨。

    投资建设充电站18座、直流充电桩78个、交流充电桩136个,车联网平台累计接入充电桩957个,充电桩总功率达8158千瓦(含有序慢充)。初步建成覆盖全市的智慧充电服务网,重点领域电能替代电量达到5836万千瓦时。

    用“党建+服务”工程积极落实常德暖企行动,2020年累计为企业降低用能成本2.05亿元。探索建设具有行业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服务窗口延伸至村(社区),大力推广“互联网+”服务,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众木成林 他们是永远的生力军

    6月1日,国网石门供电公司壶瓶山供电所的12名队员带着粽子、西瓜、生活用品来到石门县剩头麻风疗养院,提前给这里的15名麻风病老人过端午。

    15年来,壶瓶山供电所员工坚持为山区群众捎带生活物资近20万公斤,41次前往大山深处的“麻风村”,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被当地百姓亲切地称呼为“电骡子”。

    在“电骡子”精神鼓舞下,公司员工展示新貌,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民服务典范覃道周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专家能手钟著辉获评湖南省劳动模范;一线员工葛华利渡冰河保供电事迹被广大网友“点赞”,获评“最美国网人”;青年代表高坤获评湖南省“五四青年奖章”,成为“90后”优秀电力青年党员的突出典型,为电力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