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头条

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2-06-29来源:作者:编辑:彭诗韵

    □周振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讲话

    尚一网讯(记者 焦阳/文 刘颂/图)  6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常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委网信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并听取了网信工作汇报。曹志强强调,网信工作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社会安定,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网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完成中央、省委部署的工作任务,全面提升网信工作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汇聚网信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传达了中央、省委网信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彭晛丹通报了全市网信工作情况。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常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常德市网络安全审查办法(试行)》等文件。

    曹志强指出,去年以来,市委网信委各委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正面宣传有力、舆情处置有方、网络安全有效。

    曹志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思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牢网信工作政治方向,坚决扛稳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推动新时代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斗争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防范化解风险,切实维护网络安全。要聚焦重点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网络环境,围绕迎接和保障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持续壮大网络主流舆论、强化网络舆论引导、深化网络综合治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着力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防范风险、应对挑战的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党管网络,加强组织保障,锻造过硬队伍,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

    周振宇指出,要在擦亮常德城市形象上强化作为,利用网络信息平台,持续讲好常德故事、传递常德声音、唱响常德品牌。要在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上把握主动,持续提升网络舆情管控能力和水平,维护常德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在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上下足功夫,加强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强化法律知识宣传,强化政务数据管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要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上抢占先机,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打造数字经济千亿产业。要在坚持网信为民服务上多出实招,充分发挥科技对社会治理的支撑作用,持续提升电子政务质效。要在壮大网络人才队伍上形成合力,精心培育网信人才,严格选拔网信人才。

    市领导刘国龙、傅勇、余良勇、谭丁等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