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湖南

全国第二,华中第一 湖南安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毛伟明宣布开工张智刚讲话
时间:2022-06-29来源:作者:编辑:粟钰

6月28日至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益阳调研电力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出席29日上午举行的湖南安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中国建筑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开工仪式或陪同调研。

 

(6月29日上午,湖南安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宣布开工。)

开工仪式前,毛伟明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和施工安排情况。他强调,安化抽水蓄能项目是湖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为未来赋能、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手段。要严把安全关、环保关、质量关,按时保质推进,力争早建成、早达产、早见益,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抢抓中央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机遇,加快推进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多元清洁的电力保障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可靠、高效绿色的电力支撑。

 

(开工仪式现场。)

张智刚指出,安化抽水蓄能电站建成投运后,将显著提高湖南电网和华中区域电网的削峰填谷、调频调相和事故备用能力,对保障湖南能源电力安全,推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电网将继续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高质量推进湖南电网发展和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着力推动湖南电力保供和能源转型,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湖南安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地处安化县仙溪镇境内,是国家和湖南省“十四五”规划重点能源建设项目,项目设计装机容量为240万千瓦,年发电量26亿千瓦时,装机规模居全国第二、华中第一。项目总投资151亿元,预计工期78个月。工程建成后,将承担我省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为益阳市乃至湖南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支撑。

 

(6月28日下午,毛伟明来到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扩能升级改造项目调研。以上照片均为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28日下午,毛伟明一行还前往由陕煤集团控股投资的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调研,仔细询问设备运行维护及烟气超净排放情况。他指出,要强化国企担当,科学储备调度电煤,优化机组运行管理,确保应发尽发、稳发满发,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工作。来到企业2×100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施工工地,了解到项目建成后,企业年发电量可达200亿千瓦时,同步建设2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企业将构建“风光火储”一体化的多元供能体系。毛伟明强调,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加快清洁化、高效化、智能化赋能,建设一流项目,壮大一流企业。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