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网盟

强强对决!天明眼镜杯·第五届萧山少儿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8-01来源:萧山网作者:编辑:杨鑫

    盛装少年郎,舞台绽光芒。7月28日下午,由萧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妇联、团区委和萧山网共同主办,区博物馆、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协办,天明眼镜独家冠名的红色故事少年说•“天明眼镜杯”第五届萧山少儿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在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圆满落幕。

    今天站上舞台的选手都是从海选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精彩表现频频赢得现场观众评委的热烈掌声,整场比赛堪称“神仙打架”,让人直呼过瘾。

    比赛由第一届大赛高段组亚军获得者韩雨珂,第二届大赛中段组亚军、第三届大赛年度总冠军朱柯铭,第三届大赛高段组亚军获得者韩圣奕,第四届大赛高段组冠军钱焮旖主持。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开场就是自备语言节目展示,在此环节,40名选手中将诞生少主大赛的优胜选手。现场战况激烈,选手们都拿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在舞台上一决高下。

    从生活中捕捉鲜活细节,以情动人。选手站上舞台,讲述自己与亚运的结缘故事,叙说自己在萧山共富之路上的所见所闻。

    模拟主持,选手们结合时事,化身科普博主、记者、热点评论员等等,走进脱贫致富的“小慢车”,聊现代社会的手机文化,论萧山萝卜干的未来,内涵之深,让观众忍不住感叹:“现在的孩子真厉害。”

    谈钱塘英雄儿女,诵曾祖父的奋进人生,回望中国的红色足迹……选手们声音激昂,情到深处,身体微微颤抖,聚光灯下的小小身影有着大大情怀。

    高质量的节目展示也到了评委“有故事,有真情,还有精神内核”的赞叹。

    即兴考察环节,20名晋级选手再次回到舞台。低段组的题目是搭档主持《童眼看萧山》,需要五位小主持人齐力完成,彼此间是对手也是合作者。

    中段组选手按照序号依次接龙,他们要挑战故事接龙,现场可以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我忘词了。”“要是被淘汰咋办。”“下台后,我心情一下子可舒坦了。”选手们的真情流露引来一片笑声。

    最后等待高端组选手的是即兴阐述。“朋友圈要不要屏蔽父母?”“介绍杭州亚运吉祥物‘江南忆’”“谈谈双减政策”等等,三分钟不到的准备时间并没有阻挡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他们冷静大方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偶有失误也立即用幽默的形式掩盖过去,得到了评委的点赞。

    最后的巅峰对决,低、中、高三组的三强一同登场,在每位选手简短拉票后,大众评审、评委纷纷投出了自己手中宝贵的一票。

    激动时刻到了!一起来看最终结果

    冠亚季军

    低段组

    冠军 陈骁锐亚军 吕承泽季军 高若芸

    中段组

    冠军 钟子航亚军 韩珑奕季军 周高朗

    高段组

    冠军 朱钰霖亚军 陶醉季军 孙欣莹

    年度二十强

    低段组:林欣妍、俞欣言

    中段组:周辰烨、田熠然、东清睿、许尔涵、沈蓦

    高段组:王歆彤、俞浚哲、蔡依依、郁嘉仪

    优胜组

    低段组:高灵欣、邓智丹、李杜铮、方李祺、田子轩

    中段组:孙琪栋、洪彦歆、任子涵、蒋思诚、程文妍、王择月、汤奕宸、俞烁

    高段组:徐铭骏、袁宸灏、许君宇、杜忆依、谢亦涵、张馨媛、张姝冉

    第五届萧山少儿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就此落幕,但在舞台上孩子们的光芒并未淡去。他们在一轮轮比赛的打磨中不断成长、前行,清澈童音与少年意气在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仅是优秀选手,大赛的创新与精彩同样得到了诸多好评。无论是让孩子走上大舞台的仪式感,还是与时事相结合的即兴问答,都是为了引导小主持人们不再仅仅局限于读稿,而是全方位发展,成为一个关心社会的新“声”代。

    本次少主大赛列车已抵达终点未来,我们不见不散!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