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头条

常德1区6校3基地上全省首批劳动教育实验(实践)榜单
时间:2022-08-06来源:尚一网作者:韩冬编辑:彭诗韵

    尚一网讯(记者 韩冬)  经自主申报、市州推荐、专家评审和综合评定,日前,湖南省首批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县市区、实验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名单已通过公示。我市1个区县、6所中小学、3个劳动实践基地榜上有名。

    澧县跻身首批14个“湖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县市区”之一,常德市第六中学、武陵区第一小学、武陵区丹洲乡中心小学、鼎城区蒿子港镇中学、安乡县深柳镇围庵小学、石门县洞国学校入选“湖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校”,临澧县伯渠故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石门县逸迩阁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澧县城头山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入选“湖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针对劳动教育被“泛化”、专职教师少、实践场所资源不足等情况,今年,省教育厅开展首批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县市区、实验校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评定工作,计划建设若干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县市区、100所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校、60个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典型评定、示范引领,带动各地各校在劳动教育课程开发、资源整合等方面开展探索,形成一批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据悉,“劳动教育实验县市区”评定标准分为“组织实施、条件保障、督导评价、工作成效”;“劳动教育实验校”评定标准分为“组织领导、课程建设、条件保障、校园文化、综合评价、加分项目”;“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包括面向普通中小学校学生开放的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综合实践基地、中职学校、高校、工厂、农场、公司、企业等,评定标准分为“基础条件、课程体系、队伍建设、内部管理、安全措施、公益原则”。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