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头条

曹志强主持召开2022年常德市委议军会议
时间:2022-08-20来源:尚一网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廖志勇 刘颂编辑:彭诗韵

    尚一网讯(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 通讯员 廖志勇/文 刘颂/图) 8月19日上午,2022年市委议军会议暨市级领导过“军事日”活动在市民兵训练基地举行。市委书记、常德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曹志强参加并主持召开2022年市委议军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增强国防意识,忠诚履职、扎实工作,推动全市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周振宇参加。

    会议现场

    曹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振宇讲话

    曹志强一行在市民兵训练基地调研

    训练现场

    曹志强指出,去年市委议军会议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决策部署,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在政治建设上得到了新提升、练兵备战上取得了新成效、国防动员上开创了新局面、服务大局上展现了新作为,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曹志强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锤炼忠诚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引领人民军队现代化在波澜壮阔的强军实践中大步迈进。全市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增强忧患意识,始终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不断提升支援保障打胜仗的能力;抓好力量建设,确保建在平时、用在急时、稳在战时;统筹推进改革创新,提高备战打仗人才的供给水平。要深化双拥共建,持续推进军民融合。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牢“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理念,全力做好拥军惠军工作,消除广大官兵后顾之忧,让他们集中精力备战打仗。各级军事机关和驻常部队要本着“地方所需、部队所能”原则,积极“参建助建”地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勇于承担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工作任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党管武装,严格抓好责任落实。各区县(市)委要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国防法》,切实履行管政治方向、思想教育、组织队伍、应急备战、建设保障的职责。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管武装、兴武装的责任担当,落实好民兵训练经费保障,确保军队基层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周振宇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形势发展、认清职责任务,担起国防动员建设的时代重任,推动国防动员各项工作在常德落地落实。要强化能力建设。聚焦备战打仗,提高国防动员核心能力;深化军民融合,厚实国防动员潜力基础;注重改革创新,推动国防动员与时俱进;立足建用结合,发挥国防动员综合效益。要强化组织领导。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要落实主体责任、优化工作机制、加强法治保障、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开创国防动员事业常德崭新篇章。

    会前,全体领导参观了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成果展,观摩了警棍盾牌操作使用、战术基础动作、女子民兵轻骑队、森林灭火等课目训练。

    市党政军领导陈华、余怀民、黄清宇、刘国龙、徐永健、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陈章杰、傅勇、李邦哲、吉荣华、朱金平、周林平等参加。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