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头条

曹志强在鼎城区、临澧县调研抗旱救灾工作
时间:2022-08-25来源:尚一网作者:王自来编辑:粟钰

尚一网讯(记者 王自来)8月24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带队赴鼎城区、临澧县调研抗旱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旱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长旱、抗大旱、救大灾,精准研判、科学调度,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全力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在鼎城区,曹志强一行先后到石公桥镇北河口拦水坝、蒿子港镇仁和闸调研提水抗旱工作,听取抗旱救灾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确保群众生活用水安全放在首位,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的原则,加强对现有水源存量管理,统筹安排、合理调配。要科学调度、精准施策、节约用水,着力在蓄水、找水、引水、调水等环节下功夫,尽最大努力减少高温干旱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最大限度减少干旱造成的损失。

在临澧县,曹志强深入江家坡渡槽,佘市桥镇双溪村、歇驾村,青山水轮泵站等地,现场调研青山水渠灌溉、多级提水抗旱、打井抗旱、灌区水源调度等工作。他要求,要精准做好保灌保产,综合采用拦河筑坝、调水补水、打井找水、疏挖渠道、人工增雨等形式,科学合理引水调水,保障农业生产用水。要扎实抓好减灾补损,及时掌握农作物长势和受旱情况,细化完善技术指导意见,确保粮食稳定生产。

调研中,曹志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抗旱形势,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峻性和抗旱工作的艰巨性,层层压实责任,密切关注旱情发展,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尽最大的努力和万全的准备,抓细抓实抗旱减灾各项工作。要强化跨区域协作,坚持统筹兼顾,最大限度利用水资源。要立足长远,加快建设抗旱水源设施,全力提升防汛抗旱能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章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市政协副主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参加相关调研。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