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头条

龙明彪一行来常调研对台工作时强调 让“新常德人”在参与两岸融合发展中实现梦想
时间:2022-08-27来源:尚一网作者:郑彦编辑:祝嘉锶

    尚一网讯(记者 郑彦)8月25日至26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一行来常德调研对台工作。市委书记曹志强,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分别参加调研。

    8月25日,龙明彪一行前往常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看望在常台湾青年代表。常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自2018年11月成立以来,以沟通两岸、服务会员、促进发展为宗旨,在增进常台交流、加强政企沟通、服务台商台胞、促进地方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龙明彪询问协会的台湾青年代表在常事业发展和个人生活状况。他说,希望在常台胞以“新常德人”的身份、主人翁的姿态,深度融入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借助常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这个阵地,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宣传者、推动者,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促进者;团结起来、做好服务、发挥优势,招引更多台商台企来常投资兴业、来常安居乐业。龙明彪一行还到常德博物馆,观看基本陈列《常德历史》、专题展《常德根艺》《常德民俗》《常德名人》《常德名胜》,了解常德的历史变迁和风俗文化。

    疫情前,台湾连续多年是我市境外游客的重要来源地。这自然离不开“华人心灵的故乡”——桃花源的独特魅力。8月26日,龙明彪一行来到桃花源对台交流基地,就我市对台交流实践工作展开调研。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桃花源记》这一两岸相通的文化联结,积极推动对台交流合作,策划举办了“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两岸青年大学生交流、两岸教师《桃花源记》教学研讨等品牌交流活动;余光中、宋楚瑜等台湾人士先后来桃花源交流参访;台湾中时传媒、“魅力常德”台湾媒体联合采访团等深入桃花源采访拍摄,制作电视专题片在台湾媒体播出,有力提升了桃花源在台湾的知名度、美誉度。

    龙明彪表示,常德市委、市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结合本地实际,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落实落细已出台的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持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常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安排,让台胞台企愿意来、留得下、融得进、发展得好,在参与两岸融合发展中获得幸福、实现梦想,让生活在这里的新老常德人和衷共济、并肩前行,在常德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共创美好未来。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参加了25日的调研活动。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