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头条

曹志强: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01来源:尚一网作者:王自来编辑:杨鑫

    尚一网讯(记者 王自来)8月31日,常德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统筹协调、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引领、担当作为、基层组织和典型引路,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但在责任落实、推动发展、基础工作、破解难题等方面存在短板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加强研判,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突出凝心铸魂,强化政治建设。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深化理论武装,管好意识形态,抓实政治监督,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方面建设。要突出重心下移,全面固本强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作出的“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强、把基层政权巩固好”的重要指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优化基层组织体系、力量体系、保障体系和治理体系,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突出实干担当,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工作始终,切实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夯实专业化人才支撑,努力将常德打造成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成就人才的宝地;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优化“育选管用”链条,切实把干部队伍选优配强建好。要突出从严治党,推进正风肃纪。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续改进干部作风,强化监督执纪,从严惩治腐败,驰而不息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突出履职尽责,确保工作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完善组织领导制度、协调联动机制和述职评议体系,推进不同领域、各个环节协同发力。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警惕,紧绷思想之弦。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底线,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持“隐患即事故”原则,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改,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精准施策,严防事故发生。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强力推进“打非治违”,严控重大事故风险。要压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各项政策措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彭晛丹,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康重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艺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参加。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