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头条

中共常德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14来源:尚一网作者:王自来 刘颂编辑:丁宁

会议现场

曹志强讲话

周振宇主持会议

余怀民作交流发言

    尚一网讯(记者王自来/文 刘颂 /图 )9月13日,中共常德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记初心使命,锐意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全市人大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提供坚实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会议。

    曹志强指出,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有力保障了人大工作顺利开展。各级人大组织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加强和改进全市人大工作,曹志强强调,要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时代人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握人大制度的本质特征、独特优势和实践要求,持续在深入学习和转化运用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全市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聚焦职责定位,更好地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人大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依法履职行权,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做好立法工作、行使监督权力、决定重大事项、发挥代表作用,以高水平人大工作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整体能力水平。全市各级人大组织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组织体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能力水平。

    曹志强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纳入整体工作布局,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重大事项、重要问题。“一府一委两院”要认真履行在人大工作各个环节中的法定责任,加强同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强化对人大决定决议事项的执行落实,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保证在党的领导下统一、协调、高效运转。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周振宇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全市上下学习人大知识、宣传人大制度、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局面。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引人大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把人大工作置于党委工作的全局来考虑和谋划,积极支持同级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让人大组织更有“权威”、人大履职更有“作为”、人大工作更有“地位”。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艺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荣明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陈华、黄清宇、刘国龙、彭晛丹、康重文、傅勇等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