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即时

常德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错峰引水抗旱保绿
时间:2022-09-16来源:尚一网作者:陈子尧 谢剑锋编辑:丁宁

    尚一网讯(记者 陈子尧 通讯员 谢剑锋 文/图)9月14日21时许,记者在武陵区滨湖路看到,一台洒水车的顶部连接着一根直径10厘米水管,水管的另一端沉在穿紫河里,抽水机正把河水抽入洒水车中。据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绿地养护所工作人员介绍,为避免在用水高峰期开消防栓取水影响居民用水,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在穿紫河边设临时取水点,抽取河水全力抗旱保绿,为树木“解渴”。

    穿紫河取水点于近期设立,取水时间从早上7时到晚上10时30分,现场有3名值班人员做好抽水的辅助和维护安全等工作,通过11千瓦的抽水泵,5分钟可抽取10吨水,取水点可供两台水车同时抽水,助力抗旱保绿工作要求。“其实定点抽取河水我们跑的更远,工作量加大了,但不能影响居民用水,都是要‘喝水’,我们辛苦点不要紧,树木在干旱天气的存活率高一些就好。”一位绿化工人说道。

园林绿化工人抽取河水对草地、绿化带浇灌。

    为切实巩固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成果,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开展多样化的抗旱保苗工作。绿化养护工人实行“四班倒”,每天分四个作业时间抗旱,从原来的只有白天浇灌改为白天和夜晚各两班浇灌,充分利用深夜居民用水少的时间段加班加点工作,确保市城区各街头游园、行道树、道路绿化带、公园绿地、花卉景观等的花草树木“雨露均沾”。

    目前,各养护单位日均出动水车30余台次,抗旱人员近120人;为确保浇灌效果,中心创新推出储水袋滴灌新举措,对市城区主次干道的抗旱能力较差的行道树采用此方式浇灌,有效的缓解了因高温干旱天气带来的树木干枯现象。除利用水车浇水外,还采用喷灌、滴灌、微喷、穴浇等多种方式浇灌,做到细浇慢灌、浇足浇透,保证浇水质量,确保绿化浇灌全覆盖,实现浇水精细化、抗旱科学化、园林景观化。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