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名家送春联 市民笑开颜
时间:2022-01-07来源:尚一网作者:江一舟 郭宏忠 李龙编辑:姚璇

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市民书写春联。   

    尚一网讯(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郭宏忠/文 李龙/图)过年最具仪式感的事,莫过于精心准备贺岁的春联。1月6日下午,著名书法家张锡良先生携其工作室成员在市文化馆为市民免费书写春联,1000余副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活动开始前半小时,现场就有多名闻讯赶来的市民守候,以求名家墨宝。市文化馆将事先准备好的红纸、笔砚和对联集锦放在台桌上,供市民挑选。不到一会,几位书法家就被热情的市民围得水泄不通,有的想要寓意平安幸福的春联,有的想要个性化定制内容。面对大家的请求,书法家们热情应允,一副副喜庆的春联和福字成为了抢手的文化年货。

    家住白马湖街道新建巷社区的肖女士一口气求了5副春联,她说自己是社区的爱心志愿者,今天本打算陪同社区的5位老人来领取春联,可因为下雨路滑,临时改变了计划。“这副‘喜迎佳节’的春联是一位83岁老人的,这副‘万象更新’的春联是84岁老人的,老人们都想借大师墨宝图个春节喜庆团圆的好兆头,我领回去为他们贴在门上!”

    据悉,除活动现场书写赠送的春联外,张锡良书法工作室还准备了30副春联送给线上排队领取的市民。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