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社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扫码充电方便了居民 巧解“飞线充电”难题
时间:2022-01-11来源:尚一网作者:蔡文龙 王帆 董亚庆编辑:彭诗韵

    尚一网讯(记者 蔡文龙 实习生 王帆 通讯员 董亚庆 文/图) 近年来,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引发火灾的事故时有发生,居民不“飞线”电动车又无处充电。连日来,武陵区府坪街道高山街社区盯上了这件居民们“急难愁盼”的事儿,不仅为两小区居民修缮了围墙,更换停车棚棚顶,还安装了智能插座,居民扫码充电巧解“飞线充电”难题。

IMG_20220111_12471114_1641877158558.jpg

    吉立小区“飞线整治”之后。

    1月11日,记者来到高山街社区辖区的吉立小区,该小区修建于90年代,位于中心城区,现有60多户居民,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大树根系生长发达,从小区围墙穿墙而过,留下几十厘米裂缝,停车棚里乱停乱放,有些居民为了充电还从楼上‘飞线’下来。”居民曹娟告诉记者,电线从楼上垂下来,乱七八糟地耷拉在停车棚的柱子上,还有的充电器就直接放在电动车的车座上充电,存在不少的安全隐患。

IMG_20220111_12475838_1641877201451.jpg

    吉立小区“飞线整治”之前。

IMG_20220111_12491148_1641877268334.jpg

    吉祥小区“飞线整治”之前。

    如今,吉立小区的居民不需要再从楼上“飞线”下来,他们把电动车停到在停车棚内集中充电,既安全又美观。

    同样受益的还有吉祥小区居民,随后,记者走进该小区,只见停车棚更换了新的顶棚,车棚内整齐停放着一排电动车,每隔一米设置一个智能插座,一共有18个。

    这时,居民罗顺利正巧回来将电动车停放在车棚,只见他正在用手机扫码,推车、插电、扫码、支付,整个操作过程仅用三分钟,随后便可利用实时计费功能控制完成自动充电。“4个小时只需要1元,2元可充8个小时,价格也不贵,既方便又安全。”刚刚使用扫码充电的居民罗顺利对此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充电时一旦发现电线短路、电池过热等问题,这种智能插座可以自动断电,避免了因充电引发火灾。居民“飞线”的少了,停车也规范了,不用再占用楼道充电了。

IMG_20220111_12481878_1641877220320.jpg

    吉祥小区“飞线整治”之后,居民罗顺利正在扫码充电。

    去年12月以来,武陵区府坪街道高山街社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学习成果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把所学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将解决老旧小区电动车充电,这件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该社区在辖区开展“飞线充电”整治的同时,还帮助吉立、吉祥小区修缮了破损的围墙消除了安全隐患,对停车棚顶棚进行更换,将停车棚内的杂物、排水沟集中进行清理,各安装了18个智能插座,居民用手机扫码就可以充电。

    接下来,该社区还将积极协调居民处理好私拉乱接电线,联合小区业主委员会上门进行劝导,引导居民将电动车停在车棚内集中充电。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