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网盟

西安广电春节“特供” 高质量文娱产品精彩连连
时间:2022-01-14来源:西安网作者:编辑:姚璇

    虎年春节将至,西安广播电视台组织了一批优秀的广播、电视、网络文艺作品,用高质量的娱乐供给为西安市民,为在西安原地过年的务工者、外地滞留人员和大学生朋友奉献一道精美的节日文化大餐,陪伴大家共度一个温暖、温情、温馨、团圆的新春佳节。


   打造云上《丝路城市春晚》

  全新丝路城市“云”春晚由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西安广播电视台与西安市文旅局、曲江管委会、西安演艺集团等单位,以及国内外广播电视媒体深度合作,以“云”展演形式,采用“线上演出+名人和观众互动+全媒体传播”的方式进行。春晚将以欢乐、祥和、奋进为基调,以展现古城历史文化资源和城市风貌、体现丝路文化和对外开放成果、弘扬抗疫精神展示西安人风采为主题。云上《丝路城市春晚》汇集歌曲、舞蹈、音乐、相声、戏曲、杂技等节目,并与韩国晋州、意大利罗马,以及吉林、泉州、乌鲁木齐、广州、成都、南京、青岛、连云港、洛阳等国内外广电和网络媒体进行线上互动。晚会在西安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平台播出,并通过央媒和丝路沿线国内外广电媒体,以及全国网络联盟新媒体矩阵推送,提高影响力和传播力。

   打造春节特别综艺节目《西安大玩法》

  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邀请响应号召留守在西安的建设者、农民工、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和广大市民参与,用声音、视频展示纪录自己的特长才艺、手艺绝活、奇思妙想及在春节生活的点点滴滴。

  推出《精品剧场》

  从元月13日起,西安广播电视台各频道播出一系列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包括讴歌建党百年历史征程的电视剧《红旗漫卷西风》《一诺无悔》,具有西安元素的大型古装历史剧《长安十二时辰》《大秦帝国》,茅盾文学奖同名电视剧《平凡的世界》,飞天奖提名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带有本土文化符号的经典剧目《西京故事》《叶落长安》等,可谓好剧连连、精彩纷呈。

  推出《丝路戏苑》特别节目

  集中展示戏曲名家风采,对40多部秦腔、豫剧、黄梅戏、川剧等剧种的经典剧目和名家唱段进行线上展演。加上话剧、曲艺、杂技等综艺节目,营造“天天有好戏 处处有精彩”的节日文化氛围。

  推出“迎新春优秀纪录片展播”

  荣获首届中国纪录片对外传播优秀作品称号的百集4K微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深度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民间手艺兴衰与演变的百集大型人文纪录片《手中的“一带一路”》,以及自然人文纪录片《大秦岭》《守望国宝》《望长安》等都将精彩亮相。

  推出“童心迎春”系列节目

  在西安广播电视台播出《虎年少儿春晚》《童言贺新春》《守护繁星》《漫赏秦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为广大少年儿童带来节日快乐。

往年少儿春晚节目展示

  推出“新春音乐汇”

  西安广播电视台各广播频率与西安音乐家协会、相关音乐公司联合奉献经典音乐、经典歌曲欣赏节目,推出“迎新春 经典音乐 经典歌曲赏析”展播、《以艺抗疫、温暖前行》原创公益歌曲展播,推出专场空中音乐会,体现城市的温度与关怀。组织“一起读好书,居家不孤独”线上听书公益活动,并播出《青木川》《道北名门》小说连播节目等。《赶考》《在一起守长安》等26首抗疫诗歌朗诵用独特的声音艺术伴随西安市民过一个幸福欢乐的新春佳节。

  推出“迎新春广播剧展播”

  在融媒体平台集中播出推送西安广播电视台精心制作的一批优秀广播剧,包括茅盾文学奖作品《白鹿原》同名广播剧、首部军工题材广播剧《红箭 红箭》,以及《祖国知道我》《逆行者》《渭华烽火》《延安保育院》《赵氏孤儿》《二十四个奶奶》《唱支山歌给党听》《春桃满园》《可爱的中国》《一个人的考场》《天黑得很慢》等30余部优秀广播剧精品,内容涵盖红色、历史、生活、抗疫等题材。

  推出“喜乐迎新春 健康过大年”特别节目

  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春节居家生活,西安广播电视台各频率频道每天早、中、晚不同时段播出广播体操、健身操、室内健身、室内舞蹈等运动健身类音视频,鼓励引导广大市民健康生活。

  做好文化活动传播

  西安广播电视台发挥融媒体传播优势和平台优势,全方位报道全市文化演出和送文化、献爱心等活动,与各部门、各区县(开发区)紧密合作,在新媒体平台开展云上文化演出、云上文化(文物、旅游)展示等系列活动。由西安、银川等33家省会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全国少数民族春晚》也在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矩阵推送播出。

  疫情无情、城市有爱,这个春节,有我陪伴。春节档好戏“连连看”,西安广播电视台扛起媒体责任,打造文化盛宴,陪大家一起欢乐过大年。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