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青年修剪队上树“整活儿”
时间:2022-01-19来源:尚一网作者:李龙编辑:范颢桓

    尚一网讯(记者 李龙 文/图)1月18日上午,常德市城区紫缘路柳叶大道附近,辅路封闭,一群年轻工人正挂着安全绳,站在八米多高的树干上,利用连接长杆的锯子修剪树枝。

    记者注意到,修剪树木的工人穿戴整齐,都是年轻面孔。“没错,此次上树修剪的养护队都是年轻人。”在现场协调指挥的市绿地养护所,养护部部长李帆对记者说,目前江北城区共有行道树3万多株,以往,我市从事行道树养护的工人普遍年龄偏大,上树修剪有危险性,工人需要有一定体力和专业知识,超龄的养护队伍已经无法满足日常的行道树修剪需求。

    青年修剪工在树上作业。

    工人在树枝上腾挪位置,修剪工作具有一定危险性。

    “这支青年养护队伍经过了系统的安全培训,还请了湖南农大,湖南文理学院的教授授课,培训是长期进行的。”李帆介绍,2021年11月,市绿地养护所招募了一批青年树木养护工人,通过专业培训,外出学习,这支队伍在慢慢发展壮大,专业技能也越来越成熟。行道树养护的目的何在?李帆说,现在是冬季修剪期,树木养护首先考虑安全性,树越长越高,枯枝折断掉落很容易伤人;其次,美观,通过修剪造型,树木的姿态会更加好看;最后就是功能性,修剪之后,更利于树木生长。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